華商報訊(記者 景冀)“我母親每個月有80元的新農保補助,可今年我跑了3趟都沒有取成,一會兒說存摺消磁了,一會兒又嫌沒見到我母親本人,後來又說沒有二代身份證。這錢到底能不能領?”市民強先生的母親91歲了,他今年3次去鳴犢街辦的郵儲銀行代領新農保都沒取成,為此向華商報咨詢。
   11日下午,長安區鳴犢街辦強家坡村強茂信家裡,91歲的常玉珍正躺在床上午休。剛從地里收麥回到家的強茂信說,今年1月份,他曾兩次到鎮上的郵政儲蓄所為母親代領新農保,“每個月80元,不過從去年下半年開始,因為母親在市區住著,我們就一直沒有領。過年前我去領的時候,銀行的人說存摺消磁領不成了,後來我又去了一次,找到儲蓄所負責人,當時負責人說可以領取,但需要把老人領到儲蓄所來核對一下。”強茂信說因為天冷,他當時沒帶母親去。天氣暖和後,5月12日,他雇了一輛車把母親拉到郵政儲蓄所請對方核對,結果銀行還是不行,說需要母親的二代身份證,“我母親今年91歲了,這麼折騰實在受不了。”
   對此,中國郵儲長安區鳴犢營業所的工作人員表示,常玉珍老人的新農保存摺確實是因為消磁而暫時無法領取,而按照相關規定,要加磁需本人持二代身份證來辦理,因此他們才要求老人辦理二代身份證後再來領取,“身份證辦好後,老人不方便到鎮上來辦理取款,可以給我們打電話,我們願意為老人提供上門服務。”昨日,華商報記者瞭解到常玉珍老人的二代身份證還未辦下來,新農保暫無法領取。  (原標題:拉著九旬母親去也沒領成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01acey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